姚永红调研“开门红”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导向推动安州“十四五”发展高位开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09:57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3日,区委书记姚永红到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工信科技局调研“开门红”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当前的安州正面临着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要聚焦既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坚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导向,推动安州“十四五”高位开局,为“十四五”时期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姚永红首先前往区发改局调研项目投资“开门红”工作,走进各股室与干部职工交流交谈,了解区发改局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开门红”目标完成和2021年工作措施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区发改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为全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发改局要发挥参谋部作用、承担作战部功能,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永红强调,要切实将政策法规研究透彻、解读到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各类重要信息,做好顶层设计。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项目梳理和业务指导,力争“十四五”期间包装更多符合安州实际、推动跨越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严格落实项目投资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确保各类项目经得起检验。要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发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亮品牌,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姚永红走进区商务局各股室,调研服务业“开门红”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商务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全体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辛努力,希望今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姚永红指出,服务业是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也是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点。近年来,全区上下持续聚焦“三大板块”全力攻坚,去年绵阳科技城新区获得省政府批复,这些都为安州服务业飞速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模式,更加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开创安州服务业发展新局面。尤其要实施好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行动,力争今年取得重大突破。


在区工信科技局,姚永红逐一走进各股室,与干部职工交流交谈,了解“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为他们加油鼓劲。他指出,安州工业门类齐、基础实,一直都是安州的骄傲,特别是近几年,安州工业发展速度快、势头猛,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去年工业出现下滑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奋勇争先。

姚永红强调,工业是推动安州发展的重要引擎。实现安州跨越发展,工业至关重要。要针对当前工业存在的短板,深刻思考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更加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协调,持续用力做大存量,千方百计做强增量,巩固和拓展安州工业的发展优势。

区决咨委主任梁建,区委常委、副区长田锋参加调研。(融媒体中心陈芳静颜新雨审核区委办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