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永红调研森林防灭火、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10:49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区委书记姚永红到桑枣镇调研森林防灭火、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同时开展巡河工作。


桑枣镇黄羊村地处山区,林地面积3.6万余亩。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黄羊村探索建立了“7+32+31”的森林防火常态化巡护机制。姚永红来到黄羊村,详细了解巡护机制落实情况。他指出,机制见效的关键在于落实,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最小单元。要认真做好电路电线巡视检测工作,学习借鉴设立“网协员”的做法,严防林区输配电线路引发火灾。要严格管控火源,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要严格落实值班要求,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


茶坪河桑枣镇取水枢纽铁皮堰受洪灾影响,损毁严重,已纳入2021年水毁重建项目。姚永红来到铁皮堰,实地查看工程受损情况并听取重建方案汇报。他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用水,确保今年汛期发挥作用。


随后,姚永红前往桑枣镇高峰村,听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到东方希望安州畜牧桑枣繁育场落地高峰村,姚永红指出,要以项目落地为契机,因地制宜选择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找准村级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利益平衡点,确保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每到一处,姚永红都详细询问村“两委”换届工作,叮嘱做好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桑枣镇生态环境好、自然禀赋优越,乡村旅游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要坚定“旅游富民”发展思路不动摇,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清洁卫生,引导广大主体诚信经营、友善待人,使乡村旅游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当天,姚永红还来到区超限超载临时执法桑枣监测点,查看车辆超限超载检测工作。(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陈浩然  审核 区委办 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