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式分析会暨区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0 09:13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式分析会暨区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生产事故和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情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做了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时刻可能“归零”,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胡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任何环节都不能松手。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在前。要从严从快整改问题隐患,落实限期整改措施,随时跟踪督促整改情况,定时通报整改进度,倒逼单位抓紧整改,确保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执法促整改,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加强道路交通、用气用电、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行业监管,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联动协调机制,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 “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评价、半年一总结、全年一考核”,盯紧看牢重点整治任务,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切实把专项整治抓出成效。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抓实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设备、关键风险点位的清单管理,进一步细化制定配套措施,现照单履责、按单办事。

胡斌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方面都不能松劲。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领导责任,明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持续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安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任晓军、王绍春、于功春参加会议。(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陈思杨    审核  区政府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