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10:47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和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后,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区委书记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永红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村(社区)处在城乡社会的最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对我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具有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程序上要从严从实。聚焦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细化明确选什么人、不选什么人,严把各环节工作流程,严肃选风选纪,尤其要开展好全覆盖谈心谈话,切实把纪律讲明、把道理谈透、把思想做通,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换出好作风、换出新气象。工作上要落地落细。抓好换届工作,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紧建立领导机构、抓严抓实风险防控、落实落细工作衔接,确保换届圆满完成、工作平稳过渡。

姚永红强调,在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同时,要同步抓好其他重点工作。要围绕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加快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抓实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等重点,全面排查梳理,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坚定不移整治非法采砂、货车超载、抛洒滴漏等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常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城乡防灭火,认真做好矛盾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区长刘军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陈浩然  审核 区委办 叶单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安州区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