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1日,全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细防范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云指出,今年汛期我市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放松懈怠。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时常惊醒”的紧迫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持防胜于救,把形势考虑得严峻些、把举措谋划得扎实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李云强调,措施上务必细之又细。聚焦江河、水库、行洪河道、城市积水点等重点部位,强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危险区内群众避险搬迁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行动上务必实之又实。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统筹做好应急准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气象水文短临预警预报,严格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扎实做好抗旱和蓄水保供工作,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责任上务必严之又严。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层层压实包保责任制,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朝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栋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李南希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关县(市、区)、部门发言。

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磊,市领导周述、袁明、胡进耀,市政府秘书长余青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等参加。

(记者 安达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