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绵阳)科技城项目集中签约暨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8 09: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5月6日,中国(绵阳)科技城项目集中签约暨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第一书记曹立军见证签约并宣布开园。

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李云,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致辞;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磊主持,并共同见证签约。


下午4时许,曹立军宣布: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

李云在致辞中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绵阳)科技城作为绵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拥有坚实的发展基础、独特的发展机遇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此次36个重大项目落户科技城,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顺利开园,必将有力促进产业建圈强链,为科技城建设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衷心希望签约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绵阳将继续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理念,深入细致做好做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厚植创新创业沃土,营造“近悦远来”生态,与大家一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

易旸在致辞中对项目集中签约、园区顺利开园表示祝贺。他说,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是名副其实的科技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人才之城、生态之城。去年以来,绵阳大力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广大外来投资企业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再次展示新时代绵阳蓬勃发展的动力和强大的投资吸引力,必将为绵阳乃至四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省经济合作局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理念,与绵阳一道竭诚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更加安逸舒心的投资环境。

仪式上,听取了签约项目及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情况汇报;京东方高端模组等36个项目集中签约。

市领导刘海昌,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5月6日,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记者 陈冬冬 摄)

新闻链接>>>

本次集中签约的36个项目总投资219.51亿元,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食品饮料等领域。其中,5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201.1亿元、占签约项目的91.6%。

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7.49亿元、占地面积337亩、总建筑面积40.15万平方米,是集标准厂房、综合研发楼、展示宣传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园区,目前正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方向补链延链强链,已入驻签约润马科技等企业7家,力争今年再招引30家。

(记者 刘鑫 王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