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云:突出重点主动谋划 决战决胜四季度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08 09:1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四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云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服多重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当前,距全年收官不到2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主动谋划,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云强调——

◆要推动三次产业稳定增长,加强工业运行监测,兑现稳增长政策措施,抓好生产要素保障,切实巩固工业稳中向好势头;抢抓年底消费旺季时机,线上线下开展更多促销展销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持续做好小春生产工作,着力稳定生猪产能,有效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要加快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和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大力实施“转企升规”“主辅分离”专项行动,确保全年“四上”企业升规任务圆满完成。

◆要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加强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领域的投资力度,推进345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力争形成更多投资量。

李云强调——

◆要持续发力招大引强,深入实施五大招商行动,深化拓展“三推”活动,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等重点领域,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力争在引进百亿级重大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

◆要加力加劲对上争取,密切跟踪国家政策支持事项,全面摸清全市项目储备底数,加快包装储备一批战略性、全局性和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持续加强对上沟通衔接,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最大限度争取国省资金支持。

◆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形势分析预测,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跳起摸高,提出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推动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李云强调——

要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切实强化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抓好秋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市领导梁磊、蒋丽英、刘海昌、李栋,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