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绵阳)科技城苏州推介会举行

曹立军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2-11-04 09:3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中国(绵阳)科技城苏州推介会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并致辞。


曹立军在致辞中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通过科技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介绍了绵阳。他说——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绵阳科技城的建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科技城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党的二十大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重要位置,科技城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绵阳发展寄予厚望,赋予绵阳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的光荣使命。

绵阳正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曹立军说——

绵阳与苏州虽相隔万重山,但共饮一江水,有着相似的特质。苏州科技创新实力雄厚,致力于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拥有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两个万亿级产业,高新技术企业超万家,“苏州制造”闻名全球。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国家级大院大所众多,军工和科技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也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竞争力。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绵阳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恰逢其时、正当其势。

诚邀各界朋友多到绵阳走一走、看一看,实地领略绵阳的自然风光、感受绵阳的人文魅力、见证绵阳的发展势头。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各界交流合作,推动来往更紧密、交流更深入、合作更全面。绵阳将全力打造最优环境,为各位朋友来绵投资兴业创造最优条件、提供最优服务,与大家一道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朝阳主持推介会;副市长、科技城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昌作招商引资产业及项目推介;法国埃顿集团工业总裁蒋喆、瑞士豪瑞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罗志光、中南高科产业集团董事长杜建华代表参会嘉宾发言。


随后,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埃顿国际高端先进智能制造产业中心、美能中空纤维膜生产基地、拉法基绿色钙基新材料产业园、玖兆康乾机器人产业园、中元浩微稳定同位素、恒丰赛特智能制造零碳产业园、苏科高新智能制造产业园、月星涪江环球港等项目30个、金额525.63亿元,同时此次“绵阳造”苏州展还实现现场销售额及签订贸易合同31.3亿元。

推介会前,曹立军会见了参会重点商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有关县(市、区)、园区组织开展了招商引资企业对接恳谈活动。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绵阳市考察团成员马弘舸、姚永红、王晓松、赵勇、夏明,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及绵阳市相关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苏州及长三角地区22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等参加。

(记者 刘鑫/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国(绵阳)科技城苏州推介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