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09:1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就业、防汛减灾、法治政府建设、粮食安全、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端正历史文化认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引导推动干部力量下沉一线,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政府自身建设全过程,以严实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切实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攻坚行动,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人群就业精准帮扶,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拉动作用,多措并举扩消费,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在部署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坚持预防为主、防胜于救,以“解剖麻雀”的工作态度查找、分析存在的漏洞、短板,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扁平化指挥调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落实,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把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痛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法治绵阳行”等活动,扎实推进地方管理条例制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持续推进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各项工作,科学做好套种、套养和轮作,着力提高粮食产量。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强调要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场地设施补短板、赛事活动全域化、健身组织全覆盖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方舱隔离点建设储备、中小微企业纾困、对口帮扶红原县和壤塘县等工作。

(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