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曹立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09:1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前往高新区、科技城新区、涪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在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曹立军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因时因势完善应急预案,着力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实施扁平化管理,确保疫情突发情况能快速应对、高效处置;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精准识别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认真落实重点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提前做好隔离场所和应急物资准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隔离收治、应急处突等能力。


绵阳(金家林)高速收费站

交通站场、高速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外防输入前端关口。来到绵阳(金家林)高速收费站,曹立军详细了解车流量、重点人员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两站一场一高速”等“入川即检”交通查验关口,不折不扣落实“查亮扫报”措施,切实抓好“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入绵人员“应检尽检”、风险人员“应管尽管”、入绵货物“应查尽查”;优化现场查验和核酸检测流程,确保入绵关口快速高效完成核酸检测,防止客流高峰期人员失管漏管,全力守住入绵关口。


科技城新区华奥社区科伦大药房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优化增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布局打造“10分钟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圈”。来到科技城新区华奥社区科伦大药房,曹立军详细询问核酸采样点运行和人员配置等情况,强调要优化核酸检测力量,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快捷、高效;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严格“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发现可疑症状及时报告,切实织紧织密疫情防护网。


涪城区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

来到涪城区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曹立军深入检查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商超、景区、餐饮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刚性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保持社交距离、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浓厚氛围;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积极开发新的消费热点,引导和激发各方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消费潜力。

检查督导中,曹立军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城市内涝防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经济发展守好底线、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绵报融媒记者 刘鑫 安达福/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曹立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