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共建全国种业强市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市人民政府与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共建全国种业强市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致辞并见证签约。

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

曹立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农业农村厅在现代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十分关心和支持绵阳“三农”工作,在制种基地县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等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绵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曹立军说,种业是农业的“芯片”,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绵阳作为四川种业大市,种业实力雄厚,生猪、粮油、蔬菜三大种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当前,绵阳正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聚焦这一目标,市委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围绕做优农业深入实施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品”工程,做大做强特色优势种业,加快建设全国种业强市。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共建生猪、粮油、蔬菜种业基地,共建种业科技创新平台,共育种业企业阵型主体”等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合作,必将厚植绵阳现代种业发展优势,为川种振兴作出更多绵阳贡献。希望双方聚焦全省种业振兴“五大行动”,共同落实好合作事项,加快将绵阳建设成为全国种业强市。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在政策指导、人才培养、项目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绵阳更多支持。绵阳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为全市现代种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推动川种振兴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杨秀彬在致辞中向绵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绵阳是全国五大育制种基地市之一,是我省唯一的农作物制种大市、唯一的国家区域畜禽(生猪)种业创新中心。近年来,绵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率先在全国出台种业强市发展规划,实施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品”工程,着力推动“绵品出川”,为实现川种振兴、确保粮食安全和生猪供给作出了实实在在的绵阳贡献。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大政策指导、人才帮扶、项目支持,推动协议措施落实落细,与绵阳共同努力、深化合作,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引领川种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为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副市长李栋与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徐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 安达福/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