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罗增斌:以更实举措做强产业 以更高标准建好城市

发布日期:2021-11-19 09:1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安州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做强做优产业、建好建美城市,在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

安州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


安州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拥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余家,是国家水稻、油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亩产量有多少,特色品种有哪些?”站在示范田边,罗增斌与园区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模、运营模式等情况,强调要选好品种、改进技术,积极培育优质产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精品粮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努力把产业链上更多的附加值留在园区,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样板。

成兰铁路安州站


成兰铁路安州站是成兰铁路重要经停站,目前客站主体结构和安装工程已完工。罗增斌现场察看建设情况,叮嘱有关方面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同时,要围绕周边路网规划布局和产业集聚优势,面向西北积极发展通道经济,加快谋划推动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努力打造绵阳对外开放新窗口、安州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桑枣镇枣园社区、齐心村


在桑枣镇枣园社区,罗增斌详细了解社区以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工作等情况。他指出,深化基层治理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要围绕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等持续发力,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在齐心村,罗增斌对村上通过发展文旅经济,实现由省级贫困村转变为乡村旅游明星村的“华丽蝶变”表示肯定。

期间,罗增斌还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查隐患、补短板、强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加强火源管控,着力抓好监测预警,不断健全责任机制,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

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加快建设。罗增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周边配套、游客流量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安州区自然禀赋,抓住罗浮山温泉这一独特资源优势,鲜明风格、完善设施、提升服务、叫响品牌,努力建设更高品质的温泉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鸿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


鸿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是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龙头企业,目前正积极与阿坝州红原乳业开展牦牛奶源合作,共同研发牦牛巴氏奶、牦牛酸奶等产品。罗增斌参观了企业自动化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紧跟市场需求、深挖消费潜力,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做优产品、做大规模。

久信科技公司、攀丰智能制造公司

久信科技公司专注薄膜电容设计制造,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攀丰智能制造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自动售货机、智能书柜、垃圾分类柜等智能终端设备。

在产品展示厅,罗增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强化品牌意识、加强自主创新表示赞许,鼓励企业瞄准行业前沿前端,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

调研中,罗增斌指出

安州区工业基础坚实、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要在产业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坚持一手抓存量扩张、一手抓增量招引,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庭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加快推进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工业园区建设,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梯次建设一批现代农业园区,以农业高质高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聚焦打造文旅品牌,加强系统谋划,强化龙头带动,提升内涵品质,切实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以现代公园城市理念为指导,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规划,统筹人、城、产、文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构建以县城为支撑、重点镇为节点、中心村为基础的现代新型城镇体系,促进城市繁华、农村繁荣。

✦要在交通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协同推进成兰铁路、绵遂内铁路建设,持续加密与主城区连接通道,打好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

✦要在改善民生上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扩大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辐射范围,打破地区间、城乡间公共服务壁垒,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年关将至,要统筹抓好收官冲刺各项工作,既全面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又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市领导莫怀学、姚永红,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刘鑫 王敏/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罗增斌:以更实举措做强产业 以更高标准建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