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罗增斌在绵阳分会场汇报我市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09 09:1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市设分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汇报我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


此次绵阳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8个,总投资600.2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等先进制造业类项目共26个,总投资209亿元、占比35%。

罗增斌在汇报时说——

今年以来,绵阳市认真落实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把项目作为带动工业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要抓手,全力以赴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推动项目工作取得了新成绩。1-8月,全市3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0%。

坚持以重大项目支撑工业经济发展,出台《集中精力大抓工业24条措施》,用好项目专员、“红黑榜”等制度机制,推动惠科模组、杉金光电偏光片、理想汽车等项目签约落地、加快建设,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8%,居全省第1位。

坚持以重大项目支撑县域经济突破,出台《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20条措施》,组建240亿元的科技城重大产业投资基金,推动涪城区科技智谷等项目加快建设。

坚持以重大项目支撑创新能级提升,充分发挥绵阳在全省区域创新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以创新项目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成势见效,核医疗健康产业基地、激光产业基地、科技城创新馆等项目加快建设,1-9月科技城新区在建重大产业项目115个、总投资515.27亿元,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66个、总投资266.75亿元。

下一步,绵阳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主会场设在成都市郫都区四威科创基地项目现场,绵阳分会场设在经开区智慧家庭产业园项目建设地。

市领导张学民、梁磊、兰劲,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参加。

新闻链接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按所属行业划分:产业项目45个,包含工业、农林牧渔、商贸、旅游等方面,总投资378.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5个,包含交通、水利、城镇、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66.3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2个,包含公共卫生、保障性住房、生态环保等方面,总投资57.2亿元;房产类项目16个,总投资98.3亿元。按投资规模划分: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344.1亿元;5-10亿元项目21个,总投资135.7亿元;1-5亿元项目50个,总投资120.4亿元。

(记者 刘鑫 安达福/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