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罗增斌调研统战工作并出席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09:1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全市统战工作,走访看望市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并出席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罗增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大力量。


普明中学

普明中学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被评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罗增斌在认真听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希望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基。

涪城区南山社区

来到涪城区南山社区,罗增斌仔细了解社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发挥统战委员、统战成员、统战社团作用,常态化开展民意收集、发展问计、矛盾化解、义务诊疗等工作予以肯定,鼓励社区继续探索基层统战工作有益路径,更好整合统战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切实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努力在共建共治共享过程中画出更大同心圆。

游仙区嘉泰工业园


在游仙区嘉泰工业园“新英汇·创新工场”,罗增斌详细了解统一战线服务科技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情况,希望创新工场进一步发挥基层统战组织作用,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教育引导,聚集更多社会精英与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罗增斌走访看望了市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了解各民主党派历史沿革、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增斌强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开启之年。实现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以本次换届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全力发展县域经济等,建言献策、争取支持、凝聚民心,努力在绵阳改革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把握时代要求,全面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班子队伍,更好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切实维护民主党派良好形象。

罗增斌强调

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绵阳市委将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履职保障,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将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张学民、李京平、尚丽平、田荣华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刘鑫/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罗增斌调研统战工作并出席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