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付康为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4 09:0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前往市委党校,为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了题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付康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和人大工作实践,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付康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经实践证明了的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付康强调,要深刻认识人大制度发展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积极实践者,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进一步鲜明人大工作的工作取向和工作定位,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监督、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务实推动人大工作实现了由重程序向重程序与重质量并举转变,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记者 王敏 文/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付康为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