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与阿坝州签署共建绵阿产业园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09:1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共建绵阳—阿坝产业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绵举行。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并致辞。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绵阳市委副书记王华蓉,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


罗增斌在致辞中对刘坪一行来绵表示欢迎,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说——

绵阳与阿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心手相牵的好朋友、结伴而行的好兄弟。特别是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绵阿两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绵阳坚持把阿坝所需和绵阳所能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阿坝发展贡献力量,推动两地并肩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收获了丰硕的合作果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当前,绵阳和阿坝都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正加快构建各具特色的产业体系。此次两地立足比较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共建绵阿产业园,既是深入贯彻中央“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决策、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标志着两地交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希望两地密切对接、高效沟通,推动协议事项加快落实、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同时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加深合作层次、密切合作关系,携手开创共享共赢美好明天。绵阳将牢固树立绵阿“一家亲”理念,努力走出一条区域合作的新路子,共同为构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坪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4万藏羌回汉各族人民,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向绵阳对阿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阿坝发展的绵阳人民表示敬意。他说——

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又一丰硕成果,是对先富帮后富、促进共同富裕制度安排的又一鲜活实践,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又一有益探索,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展现了绵阿手足亲情、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必将在绵阿交流合作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绵阿产业园一定能够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成为合作共建先行区、资源共享引领区、互利共赢示范区,携手开创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我们相信绵阿产业园的合作建设,必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情感纽带,必将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政策互动、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必将有力推动共赢发展、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

我们祝愿绵阳市与阿坝州的兄弟情谊,像九寨沟的水一样绵长、像黄龙五彩池一样绚丽、像四姑娘山一样圣洁、像若尔盖草原一样丰润、像涪江一样源远流长。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绵阳市领导张学民、刘海昌,市政府秘书长柳江;阿坝州领导苏均,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参加。


当天,罗增斌、刘坪一行还前往安州区察看了绵阿产业园规划选址等情况,两地还举行了绵阳-阿坝产业园第一次联席会议。

(记者 安达福 赵烨/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与阿坝州签署共建绵阿产业园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