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历史厚重感+科技酷炫感:科博会开幕式展演彩排

发布日期:2021-09-08 08:5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科博会开幕式彩排现场

9月7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科技展演在九洲体育馆进行全流程彩排。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舞台正中央的大屏幕上,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爆炸、我国用“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等场景再现,情景舞蹈《那些年》开启了开幕式科技展演彩排的帷幕。

于敏、朱光亚、钱学森、邓稼先……伴随着《祖国不会忘记你》的乐声响起,舞台上的青少年们放声高歌,而他们背后的屏幕上“跳”出一个个科学家的名字,他们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的场景历历在目,令人动容。随后,三个身着宇航服的“宇航员”从天而降,漫步太空,同时三个机器人随着音乐舞动起来,“科技范儿”十足。

本届科博会开幕式科技展演围绕“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主题,展演名为《科技之光》,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科技发展的三个主要阶段为时间轴,分为《向科学进军》《科学的春天》《科学的腾飞》三个篇章进行。

开幕式科技展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科技成就,并同步呈现四川、绵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作为和成就,呈现一台充满意境氛围、具有历史厚重感和科技酷炫感,高度浓缩千年梦想与探索脚步、百年振兴与腾飞的中国科技史诗。

(记者 黄小芹/文 任明勇/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历史厚重感+科技酷炫感:科博会开幕式展演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