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罗增斌元方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抓实抓细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2021-02-11 10:1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农历腊月廿九,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安州区、涪城区、游仙区等地,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和供电保障人员、公交驾驶员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安州区界牌镇派出所,罗增斌详细了解当地治安工作部署等情况,向奋战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安全感是基础。基层民警是社区治安防范管理的组织者,越是节日,越要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用我们的辛苦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

“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春节快乐、牛年吉祥!”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罗增斌亲切慰问环卫、绿化、市政维护工人代表。他说,大家是“城市美容师”,一直以来,全市广大环卫、绿化、市政维护工人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乡整洁靓丽的环境,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大家继续秉承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用辛勤劳动,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作出新的贡献。有关方面要尽心竭力帮助大家不断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

走进国网绵阳市游仙供电公司,罗增斌详细了解全市用电服务和供电保障工作情况,慰问了供电保障工作人员,对大家坚守节日岗位,整装待发、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电力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持续强化电力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对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强保障调度,强化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平稳安全运行,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在市中心医院,罗增斌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勉励大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恪尽职守、担当有为,努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罗增斌强调,春节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农村和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春节临近,沃尔玛公司绵阳临园路分店处处张灯结彩,各种新鲜蔬菜、瓜果、肉类摆放整齐、一应俱全,市民正有序选购。在进行体温测量和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后,罗增斌走进商场,详细询问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多渠道组织货源,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充足供应、价格基本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品种齐全、安全优质;要加强商超、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入口管理,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检测,保证商品全程可追溯;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紧盯城镇乡村、重要设施、公共场所、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护好一方平安。

走进涪城区花园加油站,罗增斌详细了解加油站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流程,强化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监管责任人,切实把防火防爆等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同时,要认真做好进站司乘人员的安全知识警示提醒,确保万无一失。

时值春运高峰,绵阳火车客站公交枢纽站人潮涌动,到处都是提包拎箱、急切盼归的乘客。罗增斌来到这里,详细询问运力保障、治安维护、车辆安全等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车站安全情况怎么样?”“运力保障如何?”在听到满意的答复后,罗增斌高兴地说,客运工作最核心的是安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看望中,罗增斌还特意叮嘱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劳逸结合、幸福过节。

市领导张学民、罗蒙参加。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和市场供应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元方来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指挥部,仔细察看防火网管理分布图,询问监测预警和值班安排等情况,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春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和烟花爆竹燃放用火风险进一步加大,必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加强监测预警、源头管控和应急准备,切实把责任、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能否安全稳定供电?元方十分关心。来到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元方实地察看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市供电负荷、春节用电形势分析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期,有关方面要做好充分应对准备,统筹谋划,科学调度,及时排查线路设备故障,着力提高应急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市民“亮亮堂堂”过春节。

在卓信智慧农贸广场,“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标识张贴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前来购物的市民有序扫码、检测体温。元方自觉扫码入内,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鲜农产品来源、价格、检疫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各类消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扫码通行、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举措,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针对今年就地过年群众数量增多的新变化,加强货源组织、供销衔接和市场监管等工作,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流通有序、物价平稳、质量安全。期间,元方还看望慰问了市场周边忙碌的环卫工人,称赞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叮嘱大家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到中国重汽集团卡车绵阳分公司,元方详细询问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命脉,要在高效率生产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持续用力查隐患、抓整改、防事故,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在磨家收费站,往来车辆正有序通过。元方上前与卡点执勤高速交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警力配备、车辆流量、交通安保、便民服务等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加强道路巡逻执勤和交通秩序管理,为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参加检查。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罗增斌元方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