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08:5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月7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近期,市委、市政府已经多次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细防控网,持续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人员环节监控。重点抓好入境人员管理,严格落实“14+7+7”隔离要求,坚持闭环管理,优化完善“点对点”转运工作有关规定;重点抓好中高风险来绵人员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四川天府健康通”加强排查追踪,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抓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冷链食品、外卖配送、快递等相关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及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农村地区防控。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加强返乡人员管理,确保做到信息摸排、登记造册、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四个全覆盖”;强化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医规范化管理,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确保一有情况及时报告、快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突出聚集性活动管控。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绵过节,引导全市人民减少聚集、减少外出、减少流动;严控各类民俗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大规模聚集;紧盯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移动的传染源”。同时,要按照“一个统筹、两个从严、四个区分、一个引导”的工作思路,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设分会场。

市领导张学民、唐浪生、荣全、蒋丽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市政府秘书长柳江等参加会议。

(记者 裴玉松/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