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数字经济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在泸州召开 共话区域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09:03文章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重庆社会科学院、泸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在泸州召开。副省长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140余名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等专家学者聚焦双城经济圈合力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区域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等展开研讨,建言献策。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当前,四川正着力打造天府数据中心集群、构筑数字经济发展高地,重庆正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川渝两地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赋能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泸州围绕打造“信创产业要塞·数字创新名城”的目标,建立了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引进中国电子集团、四川长城、冠捷科技等智能制造企业,建成华为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经济区等城市间跨地域数据资源互联共享。

开幕式上,泸州市政府与省社会科学院签署《共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泸州)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记者 范芮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