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2 09:05
字体:【    】 打印

昨(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做好思想准备,抓好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做好组织准备,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及时组建主题教育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做好工作准备,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细化工作举措,筹备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着力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确保我市主题教育能够按时顺利启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省委“五个结合”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对照巡察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并抓好整改,同时梳理总结和推广运用好我市近年来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市县巡察工作质量。各县(市、区)党委要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每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相关协作配合机制,统筹做好情况通报、人员支持等工作,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督、组织监督有机结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指出,要严格认真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全面贯彻执行,把《办法》的要求贯彻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质量,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用人生态。要加强沟通协作,整合监督资源,严格监督措施,完善监督体系,推进我市选人用人监督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对防汛减灾、上半年经济工作、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