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绵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6 09:05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带队来绵,调研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及“一窗受理”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涪城分中心、游仙分中心,实地察看了绵阳“一窗受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绵阳市县贯彻《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要求思路与目前推进情况后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对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部署上来,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按《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压缩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落实督导;要强化对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将涉及目标一个一个抓落实,按时间节点一个任务一个任务扎实推进,保障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调研组要求,在工作理念上,要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抓工作,提升统筹能力,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从标准化、规范化向智慧化转变:在工作取向上,要兼顾登记安全与便利,积极推进数据修补测工作夯实信息基础,保证登记质量;在工作着力点上,要在立足目前的基础上兼顾长远,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为实现“同城通办”提供坚实保障,扎实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等便民措施落实,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群众改革获得感;在工作手段上,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信息集成,通过数据共享、“互联网+”等模式,实现群众少跑腿、服务零距离:在工作方式上要争取主动、凝聚共识,寻求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赵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绵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