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努力为全市考生考出好成绩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19-06-05 09:24
字体:【    】 打印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全市备考情况如何?昨(4)日,市委书记刘超带队检查我市2019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努力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良好环境,为全市考生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学校创造良好条件。

在市招生自考办公室,刘超认真听取了2019年全市高考、中考总体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了网上巡查指挥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市参考人数、试卷安全保密等工作。他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统筹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全市高考、中考平安、平稳;要强化应急管理,全面加强对考务指挥中心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和调试,坚决确保设备不出故障、系统正常运行,切实提升“考试指挥中枢”的科学调度水平。

“听力考试是否有应急预案?监控有无死角?考生座位设置、监考人员安排是否合理?”……绵阳一中考点今年分别设置33个高考、中考考场,近2000名考生在此参考。在听力播放室、考点医疗服务站、考室,刘超详细了解备考准备情况,看望考务、执勤工作人员。他说,要把以考生为中心融入到考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在考点设置、考场布置、监考、施考等细节上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在视频监控室和试卷保管室,刘超察看了在线监控画面,询问人员值班、监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对试卷保管、分发、施考等实施全过程监管,严肃考风考纪,做到每个试卷存放“点”有专班值守、全程录像,所经过的“线”都封闭运行、无缝连接,确保万无一失。

刘超在检查中指出,高考、中考事关国家发展大计、事关广大学子前途、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家长非常牵挂、社会高度关注。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严格执行高考、中考各项程序和规范,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要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各类应急协调机制,确保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做到科学应对、指挥有力、迅速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将政策规定、注意事项等信息及时宣传到位,引导社会各方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良好环境。

刘超强调,高考、中考既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考点布置、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防治、电力保障、噪音整治等各个方面着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到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副市长蒋丽英参加检查。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