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发布日期:2019-06-04 09:07
字体:【    】 打印

昨(3)日,2019年度绵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共同巩固发展绵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等出席会议。

刘超指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教育、管理、监督等管党治党工作融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一要切实担负起政治引领之责。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着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切实担负起选人用人之责。要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确保选人用人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党组织的主导地位和集体把关作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充分发表意见,决不能搞明哲保身的庸俗哲学。要切实把好把牢选人用人“入口关”,对因工作失责失职造成“带病提拔”的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监督之责。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善于从干部平时一言一行发现问题、识别假象、撕破伪装,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四要切实担负起正风肃纪之责。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从自身抓起、从班子抓起,一级一级带出优良工作作风。要准确把握因公失误错误和谋私违纪违法的政策界限,把“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鼓励担当负责、宽容失误失败的制度环境,让干部卸下包袱大胆干、迈开步子往前冲。五要切实担负起惩贪治腐之责。要着力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推动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特别是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让更多干部“见不贤而内自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刘超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地区一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管好别人,首先得全面从严律己,管好自己。要不忘初心,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统一起来,用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牢记宗旨,倍加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权力都用在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上,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要正心修身,将修德作为人生必修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践行纯洁健康的政治文化。要严以律己,常怀对纪律、法度的敬畏之心,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元方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主体、主动、主责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通报了2018年度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各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绵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