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09:05
字体:【    】 打印

昨(2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刘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在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肩负重要使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绵阳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意义非同寻常。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政治、经济、社会、网络、军事、科技、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绵阳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国家安全保障,为维护全国、全省各领域国家安全作出绵阳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绵阳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成渝城市群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肩负重要责任。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努力让绵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绵阳贡献。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现实条件和困难问题,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