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会见我市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和市残工委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发布日期:2019-05-28 09:21
字体:【    】 打印

昨(27)日,市委书记刘超会见我市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和市残工委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通过他们向全市37万余名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

刘超同代表们热情握手,关切询问大家的身体、工作、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刘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了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各位代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省委书记彭清华也会见了四川省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一直以来,我市广大残疾人自尊自立、顽强奋斗,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厚植人道主义情怀,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有的专注技术研究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填补世界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为科技城争光添彩;有的在发展自身事业同时,积极组织残疾人技能培训,吸纳帮助残疾人就业;有的凭着乐观自信、执着坚毅的顽强信念,战胜现实的重重困难,组建幸福美满家庭……大家自尊自强、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帮扶他人、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值得所有人学习。我们要广泛宣传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的事迹,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在全市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刘超希望各位自强模范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不屈的坚强意志激励人、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人,带动影响更多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希望各位助残先进继续弘扬助残善举,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残疾人纾困解难,同时带动更多人加入扶残助残队伍,让关爱的阳光照耀每一位残疾人。

刘超强调,残疾人事业是特殊的事业、光荣的事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扎实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履职尽责,深化“量体裁衣”式为残服务理念,竭尽所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切实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

“全国自强模范”代表韩玉平,“全国残疾人之家”代表绵阳市何氏推拿中心负责人何志绪以及受到市政府残工委表扬的最美残疾人家庭代表黄曼、郭强,基层先进残疾人工作者代表霍海燕等在发言时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自立精神,示范带动更多残疾人开拓生活新天地,把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绵阳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经大忠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韩玉平、熊翎好被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全省获得这一荣誉的有7人,绵阳市何氏推拿中心被表彰为全国残疾人之家,全省获得这一荣誉的有4个,这是我市历年来获得全国表彰人数最多的一次。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