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调研全市新闻媒体并主持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09:06
字体:【    】 打印

昨(23)日,市委书记刘超调研全市新闻媒体并主持召开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把全市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更加主动有为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步调一致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而奋斗。

刘超先后前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绵阳全媒体中心、绵阳日报社、绵阳广播电视台3家新闻单位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省级在绵媒体运行情况和对外宣传传播能力建设,党报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市级媒体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传播平台等情况。每到一处,刘超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他说,党报、党刊、党台、党网作为主流媒体要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打造新型传播平台,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座谈会上,刘超对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推进改革创新,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推动我市新闻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

刘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全面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确保我市新闻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刘超强调,要强化正面宣传,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让主流舆论传得广、传得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着力优化媒体战略布局,全力壮大市级主流媒体,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媒体差异化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努力抢占现代传媒发展的先机,占领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制高点、站稳新闻舆论工作的新高地。要提高对外传播能力,把绵阳的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结合起来,建好对外传播平台,努力塑造与绵阳在全国、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地位相称的对外形象,不断提升绵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服务绵阳全面开发开放新格局。要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加大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培养使用力度,练强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刘超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导权和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加大对新闻媒体的支持力度和对新闻工作者的关爱力度,形成推动新闻媒体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新闻舆论工作者提供成长空间、搭建事业平台。新闻宣传单位要从党的工作全局和绵阳工作大局出发谋划推进宣传工作,在内容上、传播方式上以及渠道上持续创新,讲好绵阳故事、传播绵阳声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市委宣传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绵阳办事处、绵阳日报社、绵阳广播电视台相关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调研全市新闻媒体并主持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