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领导带队检查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24 09:04
字体:【    】 打印

昨(23)日,副市长蒋丽英带领市教体局、市招考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涪城区、安州区等地,就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涪城区招考办、安州区教育考试中心、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安州中学等地,实地察看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考室、试卷保密室、电力保障设备,以及外语听力考试播放室主、备播放设备的切换和听音效果、标准化考点高清系统运行情况等,详细了解考点设置、考点周边环境净化、考生安全、服务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今年高考,我市共有49898人报名参考,比去年减少516人,全市设9个考区,23个考点,1537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8000多人。今年中考,我市共有42464人报名参考,较去年增加1878人,全市设9个考区,21个考点,1426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7000多人。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考点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关键环节,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位,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中考各环节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纪律、安全保密制度、考务人员培训等,严格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实施全过程监管,加强对保密室等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的监控和管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各级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交通保障、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环境禁噪、电力保障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邓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领导带队检查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