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携手举办一届更加精彩的国际科技博览盛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09:08
字体:【    】 打印

昨(20)日,市委书记刘超会见来绵考察的奥地利交通创新技术部技术转让与安全研究司司长格诺德·格林一行。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切实推动绵阳与奥地利在智慧城市、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奥两国科技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刘超在会见时说,在中奥两国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大背景下,双方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之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绵阳是一座战略地位重要的城市、科技实力雄厚的城市、开放优势突出的城市、发展势头强劲的城市,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奥地利经济科技发达,培育集聚了一大批以技术和质量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汽车产业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格诺德·格林一行来绵考察,对于推动奥地利与绵阳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深化中奥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超向格诺德·格林一行重点介绍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情况。他说,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是经我国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举世瞩目、影响广泛的国际科技博览盛会,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并列为四川省的两大展会。奥地利每年在中国都会举办奥地利科技日活动,以此促进奥地利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与科博会的主题高度契合。我们诚邀奥地利担任本届科博会主宾国,将科技日活动放在科博会上举办,并诚邀奥地利政界、企业界、科技界等各界朋友来绵参展参会。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互动交流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开展各种务实合作,在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为推动中奥两国科技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格诺德·格林对绵阳雄厚的科技实力、良好的发展势头、开放务实的合作态度给予高度赞赏,对奥地利受邀担任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主宾国表示感谢,将积极推动奥地利科技日活动在科博会期间举办,组织邀请更多奥地利政要、企业、院所、高校和商协会组团来绵参展参会。奥地利十分期待与绵阳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搭建互利共赢合作平台,建立深层次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市领导罗宗志、廖雪梅,奥地利交通创新技术部创新司国际合作处负责人王善达,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副参赞孙晓龙,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穆娥,奥地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提诺·特拉尼奥等参加会见。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携手举办一届更加精彩的国际科技博览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