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级领导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09:06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昨(20)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绵领导前往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接受警示教育。

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是省纪委依托成都锦江监狱打造而成,是全省法纪教育的主要阵地。在这里,大家先后参观了监舍和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省法纪教育基地展厅、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走进以“人生之路、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教育基地法纪教育展厅,一面弧形墙呈现眼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反腐败历程、反面警示、正面示范三个展厅的“回眸历史,思索人生”“放纵欲望,毁掉人生”“悔过自新,重塑人生”“以法为绳,规范人生”“见贤思齐,净化人生”五大部分,详细了解古今中外的反腐败历程,反腐倡廉的中国实践、四川实践,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先进人物传递的理想信念力量,探究分析反面典型案例背后的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等深层次原因。

大家回眸历史、分析案例、思索人生,再次领悟“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真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生动、形象、直观,通过此次活动,深感党纪国法威严不容侵犯,违纪违法代价惨痛、震撼强烈、教训深刻。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高新区,以及部分市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邓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级领导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