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启动二期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5 09:05
字体:【    】 打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座谈交流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已完成一期建设,并全面启动二期建设,助力提升河(湖)长制体系整体工作效率。省河湖保护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宋超出席会议。

据了解,绵阳流域面积约20230平方公里,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对加快绵阳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绵阳智慧河长信息系统项目是“互联网+河长制”的重要内容,由中国联通绵阳市分公司与市河长办联合开发建设,并于2017年底完成绵阳市智慧河长信息平台一期工程建设。目前,我市即将全面启动二期建设。

自该系统启用以来,全市市、县、乡三级河长及村(组)巡河员充分运用信息系统开展巡河,累计上传各级河长巡河日志2480多条、图片或视频信息690多条,上传反映各类问题360多个,处理完成率超过93%。借助河长制信息化平台,能够了解河道巡查状态,有效提升河(湖)长制体系整体工作效率,缩短各类河湖管理问题处置周期,强化区域联动和监督考核工作力度。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启动二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