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4 09:03
字体:【    】 打印

昨(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通报7起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责情况、四川省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和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听取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推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绵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抓整改,坚持重落实、讲实效,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逐一细化时间节点和阶段目标。要对标任务、严格标准抓整改,认真对照问题、仔细分析原因,严格整改标准、加强跟踪督办,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把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在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扎实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污染防治“九大战役”既定部署,深入推进环保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补齐生态环境

短板,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形成工作合力,注重联通上下、协调左右,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各项问题整改情况,定期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各责任单位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