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2 09:17
字体:【    】 打印

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19日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丽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我市职业教育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发展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办学方向,坚持做到与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充分就业和推进扶贫攻坚“三个”结合,把绵阳职业教育做大做强,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要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主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对高技能人才的新需求,打破职业教育封闭办学模式,促进产教融合,完善多元投入、建设“双师型”队伍,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教体局解读了《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将按照“收缩战线、握紧拳头、扶强扶优、支持壮大”的要求,每年投入2000万元资金推进绵阳职业院校建设,通过打造“名师、名校、名专业”等重要举措,实现壮大职业教育规模与提升办学质量并举。会上,江油市政府、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四川九洲技师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邓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