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元方在铁牛广场向市民送上市花月季

发布日期:2019-04-22 09:13
字体:【    】 打印

近日,“十万市花送市民·美丽月季进万家”——绵阳2019春季花市暨市花(月季)赠送活动在城区铁牛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铁牛广场实地察看活动开展情况,并以志愿者身份向市民赠送市花月季。

上午,前来铁牛广场赏花领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参加活动的鲜花经销商摊位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元方边看边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仔细听取了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元方穿起了志愿者背心,向过往的市民赠送月季花。“月季花是绵阳市的市花,它代表着幸福、光荣和希望。今天把它们送给大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美好祝福,希望广大市民都能过上‘花儿般’的美好幸福生活。”元方在送花时祝福大家。

据悉,1989年11月19日,绵阳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确定月季花为绵阳市花,使月季成为绵阳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对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全市人民凝聚力和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林业部门按照“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和大力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2019年花卉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花卉产业,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九朵鲜花”(月季花、百合花、辛夷花、樱花、梅花、海棠花、桃花、牡丹花、郁金香)为重点,积极开展花卉林木基地建设,建成市级花卉林木示范基地24处。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实施花海花园、花街花市、花节花展“三花并进”工程,以发展“高效、生态、特色”花卉基地为核心,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花卉林木示范基地和特色鲜明的花街花市,促进全市花卉产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在铁牛广场向市民送上市花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