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2 09:11
字体:【    】 打印

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绵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扬为全市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大会前,刘超、元方、付康等会见了出席大会的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听取他们对推动绵阳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建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绵阳创新驱动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刘超说,过去一年,是绵阳科技工作喜报频传的一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勇于拼搏,攀登科技高峰,完成了一大批科研项目,创造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为绵阳、四川和国家科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支撑下,全市经济在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同时,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这些成绩得益于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凝聚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刘超说,科技城肩负着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作出示范的光荣使命。在叫响擦亮科技城“金字招牌”,推动在科技创新方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产出更多科技成果的过程中,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扮演着重要角色、担负着重要使命。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瞄准科技前沿,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人才作为最重要的资源,全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副市长廖雪梅宣读了国、省科技进步奖绵阳市获奖项目名单及《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8年度绵阳市科技进步奖的决定》。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刘超、元方、付康等市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刘志刚,省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何健,市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语音软件团队负责人李足红作交流发言。

元方在讲话中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科学技术奖励是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绵阳市科技进步奖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大力倡导自主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激励举措。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智慧、心血和汗水,书写了绵阳发展的辉煌篇章。回望过去,广大科技工作者是绵阳这座城市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为绵阳汇聚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和创新资源,铸就了绵阳的城市底色和精神气质,奠定了科技城的发展基础,是绵阳各项事业取得成就的重要法宝。立足当前,广大科技工作者是绵阳最大的比较优势,推动我市许多关键技术实现突破、新兴产业得以腾飞,走在了国际国内前列,成为绵阳创新发展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展望未来,广大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引领力量,我们将倍加珍惜、倍加爱护,让科技工作者在绵阳这座城市享有最高礼遇。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更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接续奋斗、无私奉献。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第一线,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前,刘超、元方、付康等还参观了2018年度国、省、市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展,听取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我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介绍,详细了解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情况。

市领导张学民、岳勇、时义清、罗宗志、代顺兴、兰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邹若力,市委秘书长谭岗,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绵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有企业、重点企业负责同志,获奖代表等出席大会。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