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09:12
字体:【    】 打印

昨(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以及我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深刻指明了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目标和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绵阳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稳妥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抓好后续改革工作,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工作不断档。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了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对解决新形势下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作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规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各级党组要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当前,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党校和党员干部培训计划,指导各级各部门抓好贯彻执行;要严格对照《条例》规定,抓紧对全市党组的设立和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做好规范和清理工作。

会议在审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时强调,绵阳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川西北重要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区域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九大战役”,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