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一季度绵阳就业形势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19-04-18 09:08
字体:【    】 打印

昨(17)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总体好于近年同期水平,为全年圆满完成“稳就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市就业系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460人,完成全年计划的37.1%、同比增长18.9%;失业人员再就业3416人,完成全年计划的34.5%、同比增长4.7%;困难对象再就业1214人,完成全年计划的40.5%、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城镇登记失业率3.61%,控制在省控目标4%以内。就业民生工作目标超过时序进度,各项指标均好于预期。

我市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岗位需求人数48339人,求职人数42300人。全市利用春节后企业招工和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举办各类“春风行动”招聘会41场次,提供岗位近6万个,进场求职约24万人,2.58万人实现就业,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其中,得益于“绵阳—衢州”东西部劳务协作成效,实现跨省转移就业7994人、增长37%。

我市积极推动《绵阳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落地落实,促进农民工充分就业。春节期间返乡的农民工返岗率较高,没有出现农民工因找不到岗位而大量滞留的现象。截至3月末,全市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总量达154.9万人,其中,省内就业88.1万人、占56.9%,省外转移66.5万人、占42.9%。

“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项目77个、总投资466.75亿元,投资总额同比增长84.1%……反映出我市项目投资持续加大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劲态势。”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季度就业基本盘的稳固离不开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随着京东方、惠科、威马、新敏雅、移柯等重大项目的陆续投产或开工建设,预计将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特别是京东方一季度就新招用了838人,经济的“回暖”将不断扩大就业容量。

来源:绵阳日报(杨万东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一季度绵阳就业形势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