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进度条”刷新 “民生清单”快速变现

城建类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3-06-09 09:3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进入6月,一年快过半,城建综合治理类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放眼望去,一个个施工现场紧锣密鼓、你追我赶,项目建设进度条全速刷新,“件件有落实”脚步铿锵,绵阳正稳步前行在从解决“民生之盼”到实现“民生之变”的奋进新征程上。

治“污”达“清”

擦亮民生“底色”

近日,随着泵站成功调试及尾端管网与永兴污水处理厂的顺利接通,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安州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厂尾水管网项目实现全线贯通。

“该项目涉及部门较多,工程推进和实施难度大,施工以来面临诸多困难。”安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项目稳步推进,区住建积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处理施工矛盾,逐一击破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与难点,圆满完成跨区作业。

在同样为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的七星坝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塘汛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运机、破碎机、推土机等“大家伙”齐上阵,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塘汛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生化池、二沉池地基处理已完成,正在进行褥垫层施工;七星坝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成降水井及降排水管网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支护桩施工。

以上3处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有力提升绵阳绿色环境建设,推进实施“生态美市”战略。

化“旱”为“沛”

润泽群众“心田”

近日,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传来好消息:该项目正式进入通水调试运行阶段,比计划工期提前了3个月。

作为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开茂水库投用后将为北川县、安州区、科技城新区及中心城区约百万群众供水。还将消除我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单一的供水安全隐患,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在距开茂水库近100公里外的森柏水库,游仙区武引二水厂项目建设也加足马力。据悉,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和外围挡墙施工,计划在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引得甘霖润民心。以上民生实事项目“加速度”背后,正是我市“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的情怀担当。

“内”“外”兼修

护航民生“安全”

如何保障群众安全稳定用气,让老旧小区的“忧心气”,变成“放心气”?

走进花园片区市政燃气老旧管网改造现场,工人们正马不停蹄,进行桃园路穿越临园路东段的定向钻施工作业。“花园片区燃气管网建成至今已逾30年,由于使用年限长、材质老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次碰口作业,取得阶段性胜利,整个改造工程已完成86%。”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涪城区,目前,对南华宫等13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燃气管网更新及配套设施改造,完成总工程量的60%。

为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安全、优质的出行环境,创业大道南延线工程(御中路段)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目前,御中路段桩基、承台、墩柱及盖梁施工正常开展,管线临时迁改已完成80%,预计将在7月底与钢便桥同时期恢复通行条件。

市委目标绩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实事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下来将对照年度既定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切实增进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倪雁 记者 曾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进度条”刷新 “民生清单”快速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