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4-12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审议《2023年协商计划》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抓紧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加强生态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实施生态美市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不断夯实绵阳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当前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做深做细做实源头管控、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工作方案》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调查研究,直赴一线、直奔问题、直击要害,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议在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临战状态、时刻敏感敏锐,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聚焦实战应用开展应急演练,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基础,切实做到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转移到位,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旱情趋势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部署应急送水保供、科学调水保灌、人工增雨解旱等抗旱减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化解旱灾风险。

会议审议了《2023年协商计划》,强调各级政协要围绕协商计划确定的议题,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精心组织协商活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与协商议政,推出一批切合实际、可行管用的协商成果,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王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