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21个项目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日期:2023-03-29 09:3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9时,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在绵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获得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21项。会上还公布了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名单。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许乔获得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翻开我市获奖名单,此次绵阳获奖项目主要完成单位涵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涉及协同创新链条各个关键环节。其中,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研究完成的气动声学的高分辨率计算方法、流声分离理论和定向控制模型项目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参与完成的某新型喷管关键技术项目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另外,西南科技大学参与项目世界自然遗产地钙华演化规律与震后主景观生态修复保育技术以及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参与项目基于多场感知与自主阻燃的锂电池安全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介绍,绵阳聚焦关键问题持续发力,通过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进一步提升科技城的创新能级、擦亮科技城的“金字招牌”。去年,绵阳探索建设了云上“两城”,已入驻中科大、哈工大等20所国内知名高校,推动落地招院引所项目14个。

“近期,云上大学城还将与本地创新主体进行多个合作项目的签约。”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与各县(市、区)、园区以及科技型企业加强联动,高质量建设并运营好云上“两城”,争取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开展“招院引所”,实现全年招引20家以上的高水平院校入驻云上“两城”。

双向“链接”打通成果转化通道。绵阳围绕主导产业增强创新供给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聚焦产业高效配置,积极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大力支持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与全国各类高水平创新主体在绵共建创新联合体,进一步做靓“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创新品牌,着力推动科技成果在绵加速转化落地。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21个项目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