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绵考察
深化交流合作 推动协同发展
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3-28 09:3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至27日,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绵考察。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在交流中希望绵宜两地认真落实省委“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市政协主席谢杰,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参加考察。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王华蓉陪同考察。

曹立军对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绵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强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并作出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为我们强化区域协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当前,绵阳正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聚力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开放合作、人才引育、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绵阳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近年来,宜宾坚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一蓝一绿”产业迅速壮大,动力电池、光伏和数字经济破圈成链、集聚成势,干部群众上下齐心、拼搏奋进,各项工作展现出新气象,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方面协同发力、在产业发展方面携手共进、在生态治理方面互学互鉴,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方存好向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绵阳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此次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绵阳考察,是感恩答谢之旅、对标学习之旅、深化合作之旅。通过学习考察,真切地感受到绵阳在产业发展、园区提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蓬勃态势,为宜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板和参考。当前,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加快实施,省委提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希望两地在竞相发展的同时,发扬各自优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相互赋能、共创未来。

在绵期间,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绵阳工业园、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光电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

宜宾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五粮液集团、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等陪同考察。

(记者 安达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