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3企业上榜中国农作物种子企业销售排名

发布日期:2023-03-27 09:5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农作物种子企业销售排名,四川共4家企业上榜,其中绵阳企业3家。

据了解,在商品种子销售总额前20强名单中,绵阳市全兴种业有限公司的玉米、油菜、瓜菜种子销售总额排名第20位。在单一种类种子销售上,西科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杂交水稻商品种子销售总额排名第6位,四川国豪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油菜商品种子销售总额排名第2位,绵阳市全兴种业有限公司的蔬菜种子销售总额排名第3位。

“绵阳是全国五个种业大市之一,是种业门类最齐全、整体实力强劲的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高质量构建“1311”种业强市建设体系,通过“强主体、聚人才、建平台、创机制、优环境”,不断夯实种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为全国解决种业“卡脖子”关键问题提供“绵阳方案”。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3企业上榜中国农作物种子企业销售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