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一工作成果被评为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03-27 09:5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公布“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的通知》,国家电器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四川)“构建‘检验检测+标准化’服务体系,彰显地方制造品质优势”的案例从全国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案例之一。这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地市级机构。 

依托市质检所建设的国家电器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四川),是绵阳市首个“国字号”质检中心,也是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检验检测机构。近年来,该中心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对质量发展的保障和引领作用,为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等各个阶段提供专业化的质量技术基础解决方案。先后开展的磁材产品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助力绵阳产品质量升级;建成磁性材料产品监督检验中心,释放技术服务优势,研制军民通用标准;结合绵阳造磁性产品优势,成功转化为全国首个磁性材料军转民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磁偏角检测无标可依的空白。目前,绵阳市生产的钐钴磁体磁力线偏移角可精确控制到1°以内,绵阳西磁企业出口产值已从2400万元增至1.6亿元,在中国出口市场占有率达到28.8%。该项工作成果已被列入全国推广的第二批全面创新改革经验。

(王涔饕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一工作成果被评为全国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