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09:1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23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保持了森林火灾“零发生”的良好势头。当前我市已进入火灾多发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进山入林管控和林区施工生产作业管理,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动态开展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部门和重要设施,实施“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逐一消除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强化装备物资保障,确保即调即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形成重视预防、共同防火、合力灭火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林区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县、乡、村“一对一”包保责任,加强协调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