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新添一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发布日期:2023-02-03 08:5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由三台县农业农村局申报的农产品——“三台黑猪肉”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唯一入选该名录的畜产品。

绵阳作为全国五个种业大市之一,生猪、粮油、蔬菜三大种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三台黑猪肉”此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不仅成为三台县畜产品的“金名片”,也扩大了绵阳农畜产品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推动越来越多的“绵阳造”农特产品在国内外市场获得认可,屹立于知名品牌之林。

下一步,绵阳将持续深入推进“三品工程”,聚焦优势种业,进一步在“品种改良”上下功夫,加快国家区域生猪种业创新中心、新一轮国家级粮油制种大县和国省种业培育园区建设,推进绵阳建设全国种业强市。

(记者 杜亚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新添一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