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曹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一季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0:0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突出抢前抓早、紧抓快干,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把握全年工作主动权。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注重指标间的逻辑性、关联度和匹配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均衡增长。抓好企业达产满产。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加强企业复工复产跟踪监测,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引导金融机构“一企一策”提供融资服务,协调解决人员返岗、原料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实际问题,推动各类企业及时复工、健康发展。抓好项目投资。用好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专班、“红黑榜”等机制,全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抢抓一季度政策窗口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大盘。抓好消费市场提振。聚焦建设成渝消费副中心,深入实施消费扩容提质行动,加大消费券投放力度,不断创新消费场景,开展好家电、餐饮、文旅等多元促销,加速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持续回暖。抓好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产业“新赛道”招大引强、招新引优,集中精力精准引进一批“链主”企业、头部企业和补链企业,精心谋划新一轮“三推”活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质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夯实发展基础,筑牢发展底线。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重要任务,提早谋划春耕春播,抓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有效保障农业生产正常秩序,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统筹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拓展就业渠道、稳定就业总量、提升就业质量。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加快启动实施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深化市域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优化区域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加快补齐“一老一小”民生服务短板,加大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加强医疗救治力量保障、药物试剂和防疫物资供应调度、基层防疫能力建设,切实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烈责任担当抓开局起步、落地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形成“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真抓实干求突破。认真想事、较真做事,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一步一个脚印干在第一线、一环紧扣一环抓在关键处,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争先进位创一流。坚持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我市更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