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品出川,“抢订单”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12-12 09:3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随着“国十条”和“川六条”的相继出台,谁能抓住市场的牛耳,谁就占据了经济复苏的主动权。进入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绵阳果断出击,组织由60家企业组成的企业代表团奔赴浙江省衢州市,开启“天府乡村”公益品牌产品推荐销售周(衢州分会场)暨“绵品出川”衢州行活动,现场签约金额达5.75亿元。

从涪江之畔到衢江之滨,两地近1700公里的距离,是什么让绵阳的企业不远万里而来?他们在这里又收获了什么?对此,记者采访了三位企业代表,听他们讲述此次衢州之行的故事。

“2.5亿元订单!绵阳产品从川内走向全国”

在“绵品出川”衢州行活动启动仪式上,一个2.5亿元的大单现场签订——绵阳市粮油集团与江苏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就粮油贸易和成品粮油交易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国十条’‘川六条’刚刚发布不久,绵阳就率先走了出来,带领我们出川抢订单。”绵阳市粮油集团营销分公司业务经理刘新告诉记者,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得知本次活动消息后,公司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立即联系了“老客户”江苏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希望借此次机会,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合作。

“以前我们公司的粮油产品主要销售范围还是在市内和省内周边地区,作为区域性的地方国有粮油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在长三角地区打开销路,向全国市场进军。”刘新分析,当前全国经济复苏持续升温,各类优质绵品必将通过这样的一次次出川之路,走得更远。

“超3000万元!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我们对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从签约台上走下来,北川禹珍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心岚很激动。

成立于1999年的北川禹珍实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以农产品(畜禽)生产、收购加工和市场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目前有高山生态黑猪生鲜、黑猪腌腊、菌类山珍、生态粮油、调味品及酒水6大类系列产品。此次衢州行,该公司与浙江省农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化县钱江源品牌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金额超3000万元。

蒋心岚直言,此次衢州行不仅让今年完美收官,也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公司的优质产品将入驻两家公司的线上、线下平台进行销售,这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销量。

“今年,‘绵品出川’从厦门、东莞、苏州,再到衢州,每一场,我们都收获满满。”蒋心岚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仅认识了更多新客户、拿到了更多订单,也让全国各地都认识了优质的绵阳产品。

“我相信,我的订单已经在路上了”

作为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农特产品企业,平武县净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赚足了人气,吸够了“睛”。自从活动启动后,来他们展台前咨询、购买的衢州市民络绎不绝。这样的热闹场景,也让公司总经理彭慧枝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没想到我们的农产品这么受欢迎,带来的腊肉第一天就卖完了。”彭慧枝介绍,此次参展,带来了腊肉香肠、椴木木耳和食用菌等农特产品,看到衢州人民积极参与、热情购买,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2017年,彭慧枝返乡和父亲一起创办了平武县净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这些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当地的原生态特色农产品谋销路,促进乡村振兴事业。她坦言,此次来到衢州最大的期盼是能够进一步打开销路,实现产销精准对接。

“没有白来!第一天的零售额达1万元。”彭慧枝告诉记者,带来的产品在第二天就陆续卖完了。不仅买的人多,还有不少有意向的客户,目前正在进一步洽谈中,“我相信,我的订单已经在路上了。”

(绵报融媒特派衢州报道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品出川,“抢订单”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