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2-01 14:1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治蜀兴川各方面全过程,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部署,回答了事关四川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的宏伟蓝图,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支撑保障、政治保证和时代号召,扎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为夺取四川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宣传上见行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要分层分类开展系统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在谋划发展上见行见效。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实践中,抓好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筹备工作,聚焦省委总牵引、总抓手和工作总思路,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因地制宜明确着力重点、主攻方向、实施路径,将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要在真抓实干上见行见效。大力实施科技立市战略,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加快消费提质升级,深入实施“三品”工程,培育壮大“新赛道”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绵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开放活市战略,深入推进交通攻坚大会战,常态开展“三推”活动,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坚持人才“引育用留”一体发展,推动形成人才近悦远来良好局面;大力实施生态美市战略,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稳就业,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

(记者 刘鑫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