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2项典型经验做法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四川省政府对13个市(州)在稳住经济大盘、抓项目促投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造和形成的19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我市“实施‘绵品出川’活动助力‘绵阳造’走向全国”和“三台县打造纺织鞋服产业‘宜产宜业’新高地”2项典型经验做法获通报表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实现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奋斗目标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省政府组织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综合督查,并于近日对绵阳市实施“绵品出川”活动,助力“绵阳造”走向全国等19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通报表扬。

“绵品出川”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好担负建设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重大使命的具体实践。

为做好“绵品出川”活动,我市坚持常态化选择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经济活跃的全国重点城市开展“城市形象推广、产业项目推介、特色产品推销”活动,先后前往厦门、东莞、苏州开展“三推”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6月厦门行,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35.5亿元;8月东莞行,2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68亿元;11月苏州行,3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5.63亿元……

“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绵阳的“开放活市”战略犹如灯塔,指引着全市上下不拘一时、不囿一地、进军高地,在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中,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而接踵而来的“物理破圈、理念突围”,也正逐步打开绵阳对外开放新格局。

纺织鞋服产业是三台县的传统支柱产业,三台工业园区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认定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也是绵阳市重点打造的“绵阳高端纺织服装产业园”。

近年来,三台县立足资源优势,推进特色工业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鞋服纺织产业作为工业“2+1”的主导产业来抓,促进鞋服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集群集聚发展,增添了经济发展新动能。

依托绵阳市(三台)专用服装产业园,在鸿星尔克西部鞋服产业园三台制造基地、翰彬霖年产600万双运动装备制造基地、安吉纳智能鞋服等项目基础上,新引进雄兴年产120万双运动鞋鞋面生产线、安吉纳体育(三台)数字化产业园、雄兴制鞋产业园等项目,促进鞋服纺织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实施清闲促建、“腾笼换鸟”计划,延链补链招商,承接鸿星尔克、亚鑫纺织等纺织鞋服转移企业19家,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1+6”项目服务体系,不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强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

目前,三台县已有规模以上鞋服纺织企业14家,制鞋生产线32条、服装生产线46条,实现年工业总产值约50亿元,鞋服产业初具规模,形成了品类齐全、产业完整的集群式发展格局。

(记者 赵利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2项典型经验做法获省政府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