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曹立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23 09:3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申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对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和我省有关会议对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抓好“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认真做好优化调整各项工作,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更加精准科学抓好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紧盯“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出站口等交通卡口,分类分级落实重点地区来(返)绵人员、车辆排查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溢入风险;认真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防控措施,涉疫地区要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以快制快、关口前移,科学完善防控举措,精准划定风险区域,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和防控能力,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在最短时间以最小成本扑灭疫情。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应急指挥部要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加强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确保高效运转;各工作组(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园区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直接指挥调度,统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法规文件立项、起草、审核等工作;要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教育,加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实施评估,强化执规情况日常监督和检查考核,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执规意识和执规能力。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观念,正确看待进退留转,营造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完善考核、研判、调整等措施,切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绵阳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余热;要全面落实有关政策制度,切实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要把试点创建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

会议听取了全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校工作条例,落实好党委“办管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党校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各级党校要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构建以市级党校为龙头、市县党校共建共享、县级党校优势互补的党校发展新格局。

会议在审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时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考虑降碳减排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产能过剩分析预警和窗口指导,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曹立军主持并讲话